凰玥

离离红薯小龙龙,乖乖被我吃掉吧。

【钟离中心向】天星(5)

该梦境与现实时间线无关

有原创人物,与钟离是好友

是私设,是钟离未到提瓦特的事情。

我的帝君大人要醒了!!!


       满目疮痍,野草丛生;尸横遍野,血流成河。

       这就是战争带给她的唯一,年轻的女孩呆呆坐在地上,她微张着嘴,眼睛无神,呆呆地盯着尸山。那里,有整个村子的人,上至八十老妇,下至三岁小儿,无一人逃脱敌军的毒手。

       她自家乡逃难而来,来投奔她的远房亲戚,一个矮矮胖胖、总是笑得很温和的小老头。可现在,那位会拍着她的肩膀,边点头边说:“湘湘长得比我还高啦!”的温和的叔叔,正手握着刀,睁着眼睛,死死地盯着刀所指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他已经死了,死在敌人的刀下。身体自腰腹处被劈成两半,肠子流了一地,血液的红混着白,肆意地涂抹在大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人知道敌人从何而来。那天,天空突然破了个大洞,然后这些人便出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!它们不配被称为人!

       暗黑色的皮肤,有两个成年男人高的身量,眼眶内陷,内里藏着通红的、暴虐的、弑杀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女孩对那些怪物唯一的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见到它们的时候,父母挡在她身前,一个劲的让她快跑。从父母身体的缝隙中,她对上了那双血红的眼睛。怪物弯下腰,低着头,正看着她。她想冲上去,却被父亲一把扔出窗外,那是唯一一个没有被怪物堵死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她来不及多想,一个劲的跑啊跑,直到怪物将她离去的路尽数拦去。

       她以为她要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闭上眼,准备迎接死亡的降临。

       死亡没有降临,温暖与光明取代了冰冷与黑暗。她颤抖地睁开眼,一个青年站在她身前,挺拔如松,身姿绰约。在温暖的金光中,所有的怪物尽数湮灭。

       那道金光多么温暖啊,就像太阳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,神明吗?

       神明低下了头,问她:“你叫什么名字?家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女孩愣愣地开口:“我,我叫晗湘,我…我没有家了。”她低下头,周身弥漫着悲伤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神明愣了一下,轻轻开口:“抱歉,我来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要跟着我?我虽不才,可护你一生无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了,这位……这位大人,可以请你把我送到望陇村吗?我的叔叔住在那里。”.

       这是神明啊,她怎么配跟在神明身后?她怎么敢玷污神明?

       女孩双目恍惚无神,面色茫然苍白,周身伤恸颓废。她看着叔叔被分成两截的尸体,轻轻合上他死不瞑目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,该怎么办?叔叔死了,村子没了,她真的没有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跟着我吧。”青年顿了顿,继续开口道:“恰巧我需要一个人来照顾一个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听见了她的声音,声音有些沙哑,有些迷茫,“好……”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在青年帮助埋葬了村子里所有的人后,她跟着她的神明回了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青年要她照顾的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女,少女有着红黑色的长发,双目紧闭,正沉沉睡着。

       青年领着晗湘来到少女房前,细细叮嘱着注意事项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身体不好,日里大半时间总是会睡着。

她喜欢吃水煮鱼,但此菜辛辣,这段时间不可给她吃。若想要吃虾饺,倒是可以给她吃上一点。

若是她想出去透透风,一定要记得给她披上披风。

夜里的风有些大,一定要记得关好窗,点上碳火,也要记得透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种种事项,事无巨细。

       晗湘没觉得有什么,但刚刚醒来、就在房里被迫听了全程的胡桃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客卿啊,你不先请人家进来,倒是先说这好些规矩。我又不是什么金娃娃,哪用得着这么操心。”胡桃对着青年笑着,然后又转向晗湘,“先进来,近来客卿拘着我,不让我出去玩,可快要无聊死我了。现在倒好,来了个可爱的小姑娘陪我聊天解闷。”

       晗湘走进房,轻声应着,又说道:“我是来照顾小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呀,我们这儿可没这么多繁文缛节的,你就叫我胡桃好了。”胡桃拉过小姑娘的手,握在手心里,“来了这里,就当成是自己家好了。近来,我身体不好,倒是要烦你多费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我会的。”晗湘从未面对过这样的热情,眼睛不知看向哪里,显出几分无措来。

       胡桃看着小姑娘,噗嗤一声笑了,“客卿啊,你是从哪里找来的这么有趣的小姑娘?可真是难为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钟离正准备说话,又被胡桃打断,“好啦好啦,我的好客卿,请你先出去吧。我要和新来的小姑娘聊聊女孩子间的话题。”胡桃笑着,又转向钟离,眼睛微咪,“客卿先生莫不是想要偷听吧?”

       钟离无奈,只能退出去,关上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只是刚刚才从房门出来,就又被另外一人堵去了退路。

       “摩拉克斯!你准备干什么?”银发少年怒气冲冲,脸颊鼓鼓的,活像一只小松鼠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尝尝桂花糕吗?刚刚出去买了些。”钟离脚步不停,轻巧地转身,向着院子里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吃!你放在哪?”银发少年的眼睛亮了,然后却又猛地摇着头,“不行!摩拉克斯,你别想转移话题。说,你到底什么时候把胡桃送回去?”

       钟离沉默了,他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,看着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“瓦萨戈,她的灵魂不足以支撑回到提瓦特的旅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这个世界拒绝了她,她也无法留在这里。”瓦萨戈有些无奈,他不是不知道让胡桃现在穿越星海回到提瓦特是异常冒险的行为,但这个世界实在是过于排外了。现在把她送回去,还有保全她的可能,否则,她只会被这个世界排斥出去,流浪在星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在漫长的岁月中,瓦萨戈和钟离一同处理过很多世界的问题。或是世界壁垒上有了裂缝,或是世界规则不完全,又或是遭遇了其它世界的入侵。

       在大多数时候,这些问题对他们来说都很简单。即使有什么困难,难得倒瓦萨戈,也难不倒钟离。

       可这一次,他们遇上了一个难题。外敌的入侵让这个世界本就薄弱的壁垒愈发摇摇欲坠,法则的不完全又让这个世界分不清外敌与外援,只会无差别攻击,在加上驱逐外来之人无果带来的反噬,这个世界已经处于崩塌的边缘了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十六年前与此界的世界意识签订了契约之后,钟离两人便留在这里寻找解决方法。世界的脆弱也导致了世界意识的虚弱,在告诉钟离两人世界的基本情况后,世界意识就陷入了沉睡。

       世界无法承受过强的力量冲撞,所以不能直接使用神力除去所有怪物,只能一点点消灭。世界又在排外,排斥像胡桃这样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,所以人们会渐渐无视她,忘记她,直至她彻底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解决方法从一开始就决定好了。在这个世界的矛盾达到最顶点时,由钟离迎战外敌之首,由瓦萨戈修补法则。在那时,让冲突迸发,各种力量能够相互抵消、相互磨灭,化作滋养世界的养分,如此,世界便能接近重启,世界意识便能苏醒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,除了十四年前的天外来客。

       瓦萨克叹了口气,他阻止不了钟离的决定。虽然钟离并没有告诉他,但这么长时间以来,不说对钟离了如指掌,但也能猜个七七八八,他必然又是想要自己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雪花轻轻飘飘地落下,埋进了地里。今年的雪下得格外的晚,但也掩去了天地之间剩下的喧嚣,掩去了大地上人们的悲哀。

       天上的大洞依然存在,地上的怪物也没有消失。钟离大开门户,接纳着逃难而来的人。晗湘在一旁帮他,安置着难民们,他们麻木、他们沉默、他们死气沉沉。这样有意义吗?她边做着手上的事,边问自己。怪物一日不除,和平一日不来,神明便一日不得安宁。我做这些事,对此有意义吗?

       “有意义。”好似知道晗湘在想些什么,钟离突然说道,“凡地上之灵,皆有其存在之必然,皆可大有所为。”末了,他轻轻笑着,“说不定,我们救下来的人中就有能解决问题的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是这样的吗?钟离先生那时候救她也是源于这样的想法吗?

       手上的动作没有停,晗湘的思绪却回到了几天前的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狂风萧瑟,树叶沙沙作响。风灌进房间里,将明亮的烛光吹得连连闪烁。晗湘下了床,起身关了窗,正欲躺下,却听见了胡桃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出来不告诉钟离真的没事吗?”胡桃压低了声音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,钟离出去清除世外来客了,只要我们回来的早,他是不会知道的。”瓦萨克倒是满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 晗湘站在房内,听着两人光明正大地在她房门前密谋,她到底是该出去阻止,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?

       就在她纠结的时候,胡桃突然咳嗽了两声。不行!身体不好还敢在这种天气里出门!她怒气冲冲地打开门,准备先把瓦萨戈说一顿,看他下次还敢不敢再不顾胡桃的身体!

       刚打开门,看见外面两人,晗湘又面无表情地准备把门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她好像被骗了,胡桃穿着一身精致暖和的狐裘,蹲在地上,正装模作样的咳嗽着。瓦萨克坐在地上,正堵着她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她,晗湘,是被自己的雇主绑架了吗?

       烛火温暖而明亮,光亮打在脸上,投下斑斑点点的阴影。气氛沉默而诡异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瓦萨克开口了,“黎明前的微光,照亮黑暗的明灯,谱写史诗的伟大人物,想要拯救世界的大英雄,我星海神明瓦萨克的朋友,你做好拯救世界的准备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吧我告诉他的全说出去了!这样说,哪个正常人会信啊!胡桃在内心呐喊,面上却不显,看到晗湘明显不信的神色,她连忙开口补救道,“钟离有方法了,我们来是想问问你要不要加入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瓦萨克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说的话不太对劲,准备再说两句话补救一下自己的形象,“被神明钦点的信徒啊,神明将予你信任,你当不负神明所托,完美完成你的使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晗湘面无表情,她没有去看瓦萨克,而是转向胡桃,“要我做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制定了自认为完美无缺的计划后,晗湘准备关门送客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问问为什么是你吗?”瓦萨克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不是我呢?你们一直在等我,不是吗?”她是璃月的百姓,她的身上投下过神明的目光;她灵魂的另一头连接着璃月,她是璃月人民迎接神明回家的信标。

       晗湘永远无法忘记那双鎏金的眸,神明看着他的子民,眼中有星海无限。

       神明注视过我,回应过我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想注视神明,告诉祂,无论您在哪里,您的信徒都会找到您,跟随您,成为您在漫漫星海中的锚点。


       距离定下的日子越来越近了,他们几个也忙了起来。最明显的就是钟离和瓦萨克每日清晨便出门,直到深夜才能回来。胡桃倒还是老样子,只要醒着,就喜欢和晗湘出门去玩,有时也会给晗湘说些故事,比如钟离他不吃鱼,那天吃到鱼表情都凝固了,还有钟离不习惯带钱,总是要记账单……

       天气越来越反常,明明是五月,却下了大雪,如鹅毛般洒落。晗湘怔怔地看着雪,伸出手去接,要到了,就要结束了,神明就要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神明啊,您虔诚的信徒,在此为您祈祷。

       我带着璃月所有人的信念与愿望,我当不负众人所托,

       我将在茫茫星海中成为您回到提瓦特的锚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若向神明求取一战,则如历神魔灾厄,经万般磨难,非死亡无有终尽之日。”钟离启唇,声音不大,却清晰地传到了在场每一个人的耳边。

       神明的面前,是最后一只怪物,它向神明发起了挑战,神明应允了。

       它无所畏惧,它是族群的首领,它是族群中最厉害的勇士,它直直地冲上前去,妄图以蛮力撼动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磐岩的君王轻轻挥手,几只岩造石鸢飞出,拦住了他的去路。石枪在钟离身边汇聚,带着一往无前之势向他砸去。

       其势其力,如贯长虹。

       最终的结果不必多说,钟离收起无边杀伐之相,来到胡桃他们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该离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胡桃笑了,她盯着她家客卿的眼睛,“你会和我一起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钟离偏过头,避开了胡桃的目光,“我不能走,星海需要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可由不得你了。”胡桃笑了,她跟随着钟离的目光,“你和我的契约,和往生堂的契约可还没有完成呢。契约之神是不会违背契约的,对吧?”她像是在问钟离,又像是在自问自答。

       纯洁无瑕的白光自瓦萨克的身上亮起,“钟离,你总是要回去的。现在,你该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瓦萨克的权柄有关时空,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,钟离并没有办法抵抗他的权柄。在柔和的白光中,钟离的身影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啦,解决了他的事,现在该到你们了。”瓦萨克拍拍手,明明个子不高,却显露出几分威严。

       “胡桃倒是不用太麻烦,毕竟他用神力治好了你。至于你,自愿成为锚点的小姑娘,你可要早点回去哦,不然你的神明有可能迷失在星海中哦,我给他传送的位置可是以你为标点的。”瓦萨克笑着,他挥挥手,跨越星海的通道打开,一手一个,他将两个小姑娘一起丢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摩拉克斯,我这不算违背契约吧。毕竟,我只是送了个固执到不愿意回家的小朋友回家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绿色的梦境空间中,璃月的人民正在焦急地等待着。汇聚全璃月人民的愿望与信念,以往生堂当代堂主为引路人,以璃月年轻一代岩神之眼的拥有者晗湘为锚点,璃月的人民终将唤回他们的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深邃的星海浮现,先是胡桃和晗湘,她们回来了,带着显而易见的喜悦,在她们的身后,是璃月期待已久的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钟离从星海中走来,他身侧有着无限星河流转,他的鎏金的眸中藏着天下万物,他看着璃月的所有人,他注视着他的子民,他温柔地开口,

  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

彩蛋是钟离回来之后的一点小故事


评论(45)

热度(38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